殊天

【玥离】游鲤图(上)

美人鱼离×单身林狗

据说,宇文玥的青山院最近闹鬼闹得厉害。府里的下人们都说晚上经常会看见一个抱着一管竹箫的红衣人在湖上泛舟。于是有人猜测那是湖中冤死的鬼魂。

“我昨天听到青山院里传来箫声了。公子明明不会吹箫啊!难道是湖里的那只鬼魂吗?”

听到这句话,锦鲤大王慕容离生气地吐了一个泡泡。

“你懂什么?鬼哪有会吹箫的。只有鬼压床吧?”

慕容离气得又吐了一串泡泡。

哼,那明明是本王在半夜晒月亮!

闹鬼事件的当事人宇文玥却对这些吓人的议论一点都不关心,也毫不害怕,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坐在桌子前挑灯夜读。

直到他看见窗前出现了一抹晃眼的红影。才缓缓抬起了头。

来人随意地靠坐在窗框上,一袭红衣艳丽如经霜历雪的枫叶,绣着雪白幽昙花的衣摆下露出一条银色的鱼尾,乌黑长发垂及地面,形状优美的薄唇勾起似笑非笑的妖孽弧度,狭长的狐狸眼中却带着不涉世事的天真,纤细身形在朦胧的月光下如同虚幻,似仙更似鬼。

“喂,小子,打个商量?以后我少出来几次,你也别把那些尸体都扔进湖里。很影响水质的知道吗?”红衣美人歪着头,盯着目不斜视的宇文玥,声音轻柔动听。

“是青山院的管家扔的吧?我向来不管这些事。”宇文玥皱了皱眉把注意力接着投向手中的古籍。

“这写的是什么?一个跟鬼画符似的。”红衣美人也将目光转向那本书,皱了皱眉,“你读给我听吧?”

“不要打扰我读书。”宇文玥的声音冷若冰霜。“还有你这一身红红白白的衣服太难看了。”

“你……”慕容离感觉脑子要爆炸,没想到这个人类长得那么可爱,却那么油盐不进!

况且他衣服的颜色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好不好!

他修炼的时间不长,连鱼尾都没能彻底化去,何况是变出别的衣服。要知道,修炼不到千年的锦鲤,化成人形的时候身上的衣服只能是自己本体的颜色。

慕容离气得一挥衣袖,化成一道银红色的光芒消失在湖里。

他发誓再也不要见到这个讨厌的人类了。

几天以后,慕容黎自己也没想到,他又鬼使神差的来到了宇文玥的窗边,却没有现身打扰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点烛看书,一直到天蒙蒙亮,他才离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小小的人类这么上心。

或许是因为实在活了太久,觉得无聊吧。

直到有一天,他坐在宇文玥的窗前,看到他不是沉默的对着书本,而是轻轻地念出了声音。

“臣闻河洛之神,名曰宓妃。然则君王所见,无乃是乎?其状若何,臣愿闻之。余告之曰: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宇文玥的声音很好听,柔和中带着奇异的清冷,让人着迷,想一直听下去。

“读的不错,今天怎么不像以前那么光对着书本看了?”慕容离很有耐心的等宇文玥读完一整篇,才笑盈盈地说。

“读给你听的,我可不想让人知道我认识一个不识字的家伙。”宇文玥目不斜视,白嫩的小脸绷得紧紧,又开始接着读下一篇。

慕容离心想,这个小孩还是挺可爱的。

@指间冰雪凉 你的锦鲤大王慕容离~

评论(5)
热度(19)

刷到哪对嗑哪对

© 殊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