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天

【曦忘】画中人

★依旧是涣涣环游世界
★每日一刀系列又名被万千外国美女倾慕却一生守护心中白月光的涣哥哥√



法国巴黎,Epicure Au Bristol餐厅。

这是一家以花园景观著称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仲夏夜微凉的空气掺杂着花香,沁人心脾。整座餐厅临近爱舍丽宫,浸染着香榭丽舍大街的浪漫与古典,使人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法国宫廷御花园。

靠近薰衣草花圃的圆桌边,坐着男人和女孩。

“蓝,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女孩紧握着手中的Spiegelau水晶酒杯,美丽的茶色眼睛秋波流转,目不转睛地望着桌对面成熟稳重的男人。

“抱歉,我已经结婚了。”蓝曦臣轻抚着自己的手上闪着细碎光芒的钻戒,笑容温润如玉。

“我不在乎,我只想知道你的答案,你爱我吗?”女孩充满希望地问道。

意料中的答案。蓝曦臣抬起头,打量着对面的法国女孩。

她刚满二十二岁,青春靓丽,楚楚动人。

金色的长卷发,晶亮的淡蓝色眼影,深邃的五官,春山般柔软起伏的曲线。

真是一个难得的美人,只是……

“如果你也爱我,我可以当你的情人。”女孩终于忍不住,又说了一句。

“如果我喜欢你,那么你喜欢我什么?”蓝曦臣问。

“成熟稳重,大方,有担当,懂得关心人……很多很多。你和我之前在其他地方见过的东方男人不同。你很特别。”

“你知道十年前的我是什么样的么?”

“蓝,我不在乎这些,我只知道我爱你,即使你曾经是国家头几号罪犯,我也不介意。”女孩笑了,和他玩了一个法式幽默。

“那时候,我就是你眼里的普通男人。”蓝曦臣没理会女孩,继续说。

“哦?”女孩有了兴趣,想知道是什么,让他转变的。“因为她?”

“没错,我刚来欧洲那年,别说法语,连英语都不会说,他那时候已经在伦敦大学读了两年国际金融,英语也不错,所以他白天就跟在我身边做翻译,晚上陪我锻炼语言和交流技巧。”

“他明明不会喝酒,却在别人敬酒的时候全部帮我挡下来,每次回去都吐得撕心裂肺,还犯过好几次胃病……我让他别这样了,他只是说,你酒量不好,喝那么多酒撑不住的。”

“后来,我创办了企业,几年后事业稍微有了起色就定制了一副DR钻戒,又带他去Las Vegas 领了结婚证,在那待了一个多月才回到欧洲。”

“那段时间,我身体一直不好。不论多晚他每天晚上睡前都会给我做药膳,那种味道也只有他会做。”

蓝曦臣沉浸在了回忆里,忘记了时间,只是动情地讲述着往事。

而女孩也丝毫没有打扰他,只是静静地听着。

等蓝曦臣注意到时间,夜已经深了。

“啊,对不起。我没注意到已经这么晚了。”蓝曦臣歉意地笑了笑。

“没关系。我明白你为什么对你的爱人这么忠心了。”女孩叹了口气。

“不过你到了他的年纪,会更棒的。”蓝曦臣对女孩露出一抹鼓励的微笑。

“那就可以找到比你更好的男人。不是吗?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女孩优雅地站起身。

“没关系,我自己回去。”蓝曦臣摆了摆手。“他很胆小,我回去晚了他会害怕。”

“她是不是很漂亮?”女孩站起身,问道。

“对,他是我见过最美的人。”蓝曦臣微微一笑,转身上车离去。

女孩目送着蓝曦臣的轿车渐渐消失在夜色中,一个人对着摇曳的烛光出神。

蓝曦臣回到家,打开了灯,柔和的光芒笼罩着客厅,他透过灯光凝望着墙上的一副工笔人像,目光温柔而忧郁。

“阿湛,已经有好多个女孩想抢走我了。”蓝曦臣走近肖像画,修长的手指停在画框边,深情地凝视着画中的少年,泪水盈满了眼眶。

“你为什么把我变得这么好,自己却先走了?你知不知道我走了你会很孤独……我要是真的离开你了,也只能怪你把我变得让那么多人都喜欢……”

蓝曦臣终于泣不成声。

眼泪从脸颊一滴滴流下,似乎重重砸在他的心上。

而画中的清俊少年还在浅浅笑着,琉璃般清透的眼眸中,氤氲着无尽的温柔。





这是第九刀√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文风……才不告诉你们我在偷偷制定欧洲十国游攻略o(´^`)o嘀嘀咕咕。

文中的Epicure Au Bristol是一家非常有格调的法餐厅,也是我去过的唯一一家米其林啊~那里有一个非常美的花园,不过想坐在花园里用餐得提前三到六个月预定……不过在花木香中就餐绝对是人生一大享受ᕙ(`▿´)ᕗ在点餐的时候女士会拿到一份没有标价的菜单,而男士的菜单是有标价的,这样女士就可以放心点菜,而买单就交给她们的男伴啦。由此可见法国真的是一个特别绅士的国家呢~还有超爱鹅肝和海胆慕斯啊!!!最后两款巧克力甜品也是敲棒!还有马卡龙简直和国内甜腻腻的味道不是一个level啊!加上红茶就变得特别清甜~只恨自己胃太小没点一大大桌T^T切记点菜要说not too salty,因为法国菜是偏咸的,不太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这是我血的教训。。。。。。,

趴着敲字快得肩周炎了QAQ

评论(16)
热度(116)

刷到哪对嗑哪对

© 殊天 | Powered by LOFTER